首届四川(温江)“鱼凫杯”盆景展在温江举行

编辑:
2021/6/30 10:03:09 ...

  6月26日上午,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首届四川(温江)“鱼凫杯”盆景展在温江天府花城花木交易中心举办,并为成都市花城汇智文明传达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和"鱼凫十二府"项目的签约仪式,下午举办了盆景展入选作品颁奖典礼,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盆景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及嘉宾参加了开幕式。

  川派盆景是中国传统盆景四大门户之一,成都作为其起源地,和技艺传承展开的首要区域,有着深厚的前史文明底蕴、丰盛的植物、石材资源,许多的技艺人才。2011年,川派盆景制造技艺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明遗产代表性项目,温江区素有“金温江”之美誉,其花木工业全国出名,是全国四大花木主产地之一,先后被国家和四川省确定为“全国花木演示基地”“四川省要点花卉生产演示基地”。

  首届四川(温江)“鱼凫杯”盆景展吸引了许多盆艺界、艺术界、文博界、保藏界人士的观展。此次盆景艺术展独具匠心,亮点纷呈,共展出各种盆景300余件,让全省的盆景爱好者享受盆景艺术盛宴。

  随后四川省园林产业商会会长江克华授予成都市花城汇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省园林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四川省园林产业商会•盆景商会。四川省投资促进会秘书长石本强授予成都市花城汇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省投资促进会副主席单位;四川省花卉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锡九授予成都市花城汇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省花卉协会副会长单位;成都故事品牌管理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成都市花城汇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鱼凫十二府”项目。

  成都市花城汇智文明传达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燕表示:四川悠久的前史与优胜的自然条件促进了盆景艺术的不断展开,而绚烂的巴蜀文明和咱们当地特有的丰盛自然资源孕育出了独具特色的川派盆景艺术。六月的温江是最美的温江,春花绚丽夏花艳丽,汇集的川派盆景独出机杼,在这夸姣的城市偏偏起舞。本次活动得到了温江区相关部门和各地市州盆景协会、盆景人士的大力支持。在这一个夸姣的初夏,咱们相聚在一起共享盆景盛宴,我仅代表主办方向您们的到来表明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成都市温江区农业乡村局、温江区商务局、温江区文体旅局、温江区工商联、万春镇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盆景协会、四川省园林工业商会.盆景商会主办,成都花城汇智文明传达有限公司承办。

  主办方介绍:为执行“争当鱼凫杯优秀作品,评奖我作主”办会中心理念,本次展会以“竞赛方法”展开,“公平”是办会的中心,引进信息化技术办展。盆景展参赛作品报名时刻自2021年5月20日开启网上报名通道,6月25日报名通道封闭,报名截止。本次竞赛不约请第三方专家评委,评委全部由报名参赛的送展者组成即每个参展者为投票人,选用记名投票的方法决出相关奖项,每(盆、方、件)参展作品报名完成后,体系自动生成“10票”的投票权力,分别投给除本作品以外的其它10个参展作品。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