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养花要注意绕开这5种“假花”,再好看也别养

编辑:
2020/3/30 15:23:55 ...

 春天养一些花卉绿植最能应景,尤其是那些开花的品种,放在家里可观花也可观叶,美得不得了。春暖花开惹人眼,现在很多人都迫不及待想要去花市逛一逛,选几盆自己喜欢的植物来养。我们在选择花卉绿植的时候总会倾向于看上去状态比较好的品种,有的人不会选花,就只能听人介绍去买,自己不懂反而会上当。有的人会选择那种看起来长得很旺盛,或者是开着漂亮花朵的植物,颜色鲜艳看起来倒是不错,现在拿回去正好赏花,其实在这个时候,有一些“假花”混迹市场,表面看着很好看,但是多数人难养活,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春天养花要注意绕开这5种“假花”,再好看也别养

 

 一、“锦化”多肉

  多肉植物小巧又精致,很多人都喜欢,春天是多肉的生长期,现在的多肉状态很好,叶片肥厚、饱满,而且每一种都是状态满满,色彩缤纷。我们在花市上会见到不同品种的多肉,还有不少锦化的多肉,就是叶片褪色变成白色、浅黄色或淡粉色的多肉,这种多肉大多都是叶心处褪色,看着像是自然锦化的多肉,非常的漂亮,但其实上这种多肉都是“药锦”,并不是自然状态下发生锦化的多肉,而是一种染色的多肉,它锦化的叶片使用药剂养出来,我们所看到的玉珠帘、观音莲、黑王子、紫乐、钱串、火祭等大多都有药锦,还有玉露,玉露有红色、蓝色、灰色、绿色等染色品种,这些多肉看着很诱人,但是难养活,过不了多久它的颜色就会慢慢消退,有的养着养着就会黑腐或干枯,慢慢就死了,所以春天遇到这种“锦化”多肉要避开,再好看也别养。春天养花要注意绕开这5种“假花”,再好看也别养

 二、牡丹花

  俗话说“春栽牡丹,到老不开花”,了解牡丹花习性的人都不会在春天栽植牡丹,因为春天种牡丹基本上是种不活的,到夏天植株就会枯萎,所以哪里还会再开花呢?现在我们在市场上也能看到牡丹花,有些是盆栽种植带着花的那种苗,有些是未栽植裸根牡丹,这里大家要警惕,裸根牡丹花苗是不能养的,这种花苗其实是假牡丹花,名字叫凤丹,这种牡丹只会开白花,商家会宣扬它是多好的品种,开花很漂亮等等,这都不要信,你只要记住一点春天不能种牡丹就可以了,这种假牡丹花苗拿回去也很难种活,白搭功夫。如果实在是想养牡丹花,那么就选择那种盆栽的,带有花苞的或者是已经开花的,这种拿回家是可以正常生长的,将其放在光照处,平时注意浇水即可,牡丹花不是一次性的花卉,养好了每年都会开花。春天养花要注意绕开这5种“假花”,再好看也别养

 三、七彩梅花

  现在市场上也在流行着一种真假难辨的花,这种花有木质化的枝条,也带有根系,植株看上去很强健,然后顶端有密密麻麻的花苞,含苞待放的样子,问一下商家就会知道这种花叫七彩梅花,一听名字就觉得是珍稀植物,梅花很常见,但是这种七彩梅花还真是没听说过,但是看这满是花苞的样子总觉得是很好的品种,估计种下就能开花,商家也会这样去宣扬,其实这种花是假花。七彩梅花是人工制作的,它的枝干是真的,但具体是不是梅花就不得而知了,根也是活的根,但是它顶上的花苞其实是其他植物的花芽,这些花芽经过染色之后看起来就像是还没绽放的梅花,再将其粘在枝干上,做的跟真的一样。人都有猎奇心理,遇到这种珍稀的植物品种总想尝试养一棵,但带回家就会发现上当了,这种七彩梅花是不会开花的,也养不活。

春天养花要注意绕开这5种“假花”,再好看也别养

四、清香木

  清香木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花卉,它的植株不算大,叶片比较小,叶片是椭圆形的,对生,清新香木枝繁叶茂,叶色油绿发亮,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很适合在春天养殖。清香木有普通小盆栽,还有特色盆景,它的枝干粗壮,可弯曲成不同的造型,茎杆、枝叶、花都可观赏,而且清香木属于自带体香的植物,它的植株能散发出淡淡的香味,让人闻之欲醉,它还有很强的空气净化能力,可以说是植物中的多面手,所以很多人都喜欢这种花。市场上的清香木盆栽也比较多,尤其春天的时候,不过这里面也混杂着一些假清香木,外表看和清香木一模一样,实际上却是胡椒木,胡椒木和清香木很难辨别,不过仔细看你会发现清香木的叶子稍微大一些,叶子略长,清香木的花朵是紫红色的,它的植株,迎面就会散发一股香气,而胡椒木的花朵颜色偏黄,植株没有香味。

春天养花要注意绕开这5种“假花”,再好看也别养

 五、开花的金枝玉叶

  金枝玉叶名字好听,它的植株也很好看,金枝玉叶有明显主干,叶片翠绿,叶片饱满,有一种脆脆的感觉,这种花很耐活,在哪里都能养,生长也比较快。现在市场上有很多金枝玉叶,有些还是极具造型的盆栽,特别好看,也很吸引人,它的枝干上还开着小红花,红花点缀在绿叶丛中,非常可爱,但其实上这种红色小花是假花,是纸做的花,根本就不是金枝玉叶正常开的花。国内的金枝玉叶很少开花,这种植物只有在非洲原产地才会开花,而且市场上为了美观大多还使用了增亮剂,所以金枝玉叶的叶片特别绿,绿得发亮,再配上鲜红的花朵,简直不要太美,但是这种盆栽拿回去以后慢慢就会失去状态,它的花不会凋谢,但是植物状态会越来越差,如果再养护不当就会落叶,变得光秃秃的,很难看。

春天养花要注意绕开这5种“假花”,再好看也别养

 以上这5种假花不知道你有没有中招?在选择花卉盆栽的时候要注意观察植株状态,越是那种颜色鲜艳的植物越是要注意,如果一看就是染色的,或者假花做出来的,一定不要入手,要选择本地培植的、自然生长的植物,这种花才好养活。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