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花木交易所与吉林省敦化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
2014/11/7 13:58:51 ...
    11月6日上午,成都花木交易所与吉林省敦化市林业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敦化市人民政府齐宏副市长,敦化市林业局程德辉局长和杜继生总经济师,成都花木交易所张雷总经理、许阳副总经理,吉林森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程德辉表示,敦化市有基础、有条件、有前景、有力度、有信心,希望通过此次与交易所的战略合作,实现加工、流通、交易、展示、结算、服务林业及相关产业链流通,推动敦化市林产业及相关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张雷表示,交易所与敦化市开展战略合作,将依托敦化市林业及当地特产资源,以“吉林交易结算中心”建设、打造东三省农林业高地、推动花木、泛花木及特色农副产品和相关产业大发展为契机,共同推动四方面的合作:一是双方共建林业流通全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示范区,在林业、观赏苗木及农副产品电子交易、监管、供应链集成等方面进行合作;二是大力拓展和延伸交易所平台功能,加快花木、泛花木及特色农副产品电子化交易物流基地建设,在敦化市形成集散地;三是充分发挥交易所集聚、辐射和带动功能,助推敦化市林业禁伐后的企业转型和伐木工人再就业;四是依托吉林省丰富的林业和非林业资源,特别是长白山盛产种类繁多的各类土特产,实现在交易所电子交易平台上市交易。
    齐宏高度评价了交易所的发展前景,称商品电子化交易是必然趋势,非常看好双方合作前景:一是林业局和交易所高度重视这次合作;二是敦化市有丰富的林业、观赏苗木、农副产品等可上市交易产品,且地理位置优越,辐射东三省。交易所作为全国唯一的花木类商品交易所,花木及相关产业产品已全面上线交易,发展形势良好;三是敦化市林业及相关产业正在转型升级,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可形成优势互补,此次签约为打造国内林业产业高地,成为全国性的林业及相关产业贸易集散物流中心奠定了基础。 
    据悉,前期上市交易品种为吉林省特色农副产品:黑木耳、红松子,计划三年后实现可观赏苗木上市交易。
   
  
     签约仪式上,交易所张雷总经理、敦化市林业局程德辉局长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