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购销业务术语

编辑:
2016/11/3 10:07:23 ...

    一、交易术语   

    交易是交易商会员通过交易所商品购销交易平台进行商品全额认购或挂牌转让的行为。

    转让是指交易商将已通过商品购销交易平台购入的商品转让给其他交易商的行为。

    检验机构是指具有国家或省级认证资格的或者行业内具有公信力的,为挂牌商品提供检验等服务的第三方专业机构。

    物流机构是指符合挂牌商品物流通行标准的,为挂牌商品提供物流服务的第三方专业机构。

    保险机构是指经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设立,并依法登记注册的,为挂牌商品提供保险服务的第三方专业机构。

    交易商会员是指承认并遵守交易所公布的相关交易管理制度,经申请并由交易所审核批准,可在交易所从事商品购销交易的自然人、企业法人、经济组织或其他合格主体。

    居间会员是指根据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经交易所审核批准,在许可范围内从事商品购销交易相关开户、交易、结算、交收等咨询服务业务的企业法人或者其他经济组织。

    发行商会员是指遵守交易所相关规定,经核准将其所有或者可以依法处置的商品申请在交易所进行挂牌交易的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

    开盘价收盘价:开盘价为当日该商品的第一笔成交价格,当日无成交的则开盘价为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收盘价为当日该商品交易时间内最后3分钟所有交易的成交量的加权平均价,最后3分钟无交易的,其收盘价为当日最后一笔成交价,当日无成交的则收盘价为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

    二、结算术语

    登记是指交易结算部门根据会员交易账户记录办理挂牌商品持有会员名册的记录手续。

    结算是指在商品购销完成后,交易所对购销双方应收应付的商品和价款进行核定计算,并完成商品由销货方向购货方转移和相对应的资金由购货方向销货方转移的全过程。

    清算机构是指由交易所指定的、协助交易所办理资金清算的第三方专业机构。

    交易账户是指交易所为交易商设置的、用以登记核算交易商的商品购销、货款、出入金、服务费及其它款项的账户。

    商品代码是指挂牌商品在交易所进行交易的商品编号。

    核算是指交易所对交易商参与商品购销交易过程货物所有权转移、货款拨付及其它款项根据交易结果进行计算和核实的业务活动。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