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种绿化苗木赚钱吗?五大品种推荐!

编辑:
2019/6/13 14:42:59 ...

    每到寒冬之后,各地绿化树苗价格就会呈现上升的趋势,加上乡村振兴规划和各地创建森林城市的趋势,部分苗木供不应求,很多人也开始着手开展苗木培育,从中赚取利益,那2019年种绿化苗木赚钱吗?种什么品种好?

一、2019年种绿化苗木赚钱吗?

    一般情况下,种植绿化树种很难赚钱,所以2019年亦如此,如果你还没入行,那建议谨慎选择。如果你确定要入行,给你几点简单建议:

    1、规模不要大:一般可先种五六十亩地,摸清下种植技巧,因为苗圃没有自己亲身摸索、积累经验,一般是很难做好的,更不用说赚钱。

    2、着眼当地特色:在农村,乡愁、地方特色、乡土气息都是围绕“乡土”这两个字,当然园林绿化行业也不例外,因为现在各地都在纷纷推出市树、市花,中心也是围绕“乡土”气息,所以园林绿化树种,乡土树种永远是主角。

    3、合理规划,培育精品苗木:多年来苗木种植都是走密植路线,但大多苗木成色不好,价值低,所以现在很多工程用苗逐渐趋向精品苗,不仅可以培养大苗、精品苗,而且销路好,价格高,唯一不足就是时间周期稍微长一点。

二、农民种什么品种的绿化苗木好?

    需求量大的苗木必然是常规品种,这些品种是经过几百上千年选育出来的,适应性等各方面极好。具体品种没有人可以给你打包票,只能指明一个方向。

品种一、常规品种:比如国槐、白蜡、法桐、榆树、香樟、桂花、朴树等。这些品种一直是绿化工程需求必须品,虽然新品种现在用量已经增大,但常规品种却很难被淘汰。

    品种二、耐盐碱品种:在我国,盐碱地面积非常大,所以绿化难度较大,只有培育适合的品种才会有前途。如柽柳、金叶莸、耐盐玫瑰、盐碱草等植物就是不错的选择。

    品种三、抗污染树种:现在我国大部分地区的环境都比较差,所以抗污染的树种必能大展拳脚,如臭椿、千头椿、雪松等等就是不错的选择。

    品种四、造型树种:现在很多城市大多是靠造型树种装扮出来的,所以可以做一些造型的树种,如紫薇、紫藤、龙爪槐、油松、黑松、白皮松、国槐、紫丁香、暴马丁香、木槿等一些名贵的树种。

    品种五、未被大力发展的乡土树种:很多乡土树种,它们有着无限的潜力,只是一直未被大面积宣传推广,尤其是具有多功能的乡土树种,如皂角、杜仲等,既可以卖树,也可出售皂角刺、皂角种子、杜仲皮等。风险相对小,易管理。但由于我国南北气候差异较大,树种也有明显不同,不同地区需要根据当地的气候特点,选择合适的乡土树种。如南方的香樟、桂花、南栾、无患子、鸡爪槭、垂柳、女贞、乌桕、紫薇、玉兰等等;北方的国槐、北栾、白蜡、元宝枫、法桐、柳、女贞、乌桕、紫薇、玉兰等等;北方的国槐、北栾、白蜡、元宝枫、法桐、红叶李等等。

    总之就是,从现在的形式来看,2019年种绿化苗木还是要有自己独特的一面,要不就搞大型树、灌木、定制,要不就做小型绿篱种植,那样才能赚到钱。一句话就是不要盲目的去做,要找专业的人员去咨询了解,那样才不至于走很多弯路。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