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盆景怎么养可以多开花?

编辑:
2020/2/25 11:25:07 ...

      杜鹃花有野外生长的,也有人工培育的室内盆栽,杜鹃花还有非常漂亮的造型盆景,一般我们在花卉市场或者展览会上能看到。杜鹃花盆景的养护方法更加讲究,因为盆景比一般的盆栽要精致很多,杜鹃花的桩景要经过多年栽培才能养成,那么杜鹃花盆景怎样才能多开花呢?

 

 

 

  1.养殖环境

    杜鹃花耐阴,养殖的地方通风要好,光照不能过强。如果是室内养,要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太荫蔽的环境也不利于杜鹃花生长。夏季日照太强的时候注意遮阴,不要暴晒,冬季要在室内阳光充足的地方养,温度不能太低。

 

 

 

  2.水肥管理

    杜鹃花在生长期不能缺水,要保持盆土湿润但不积水。如果空气湿度低,可以每天向植株喷水保湿。在生长期还要注意施肥,每隔半个月用一次薄肥。如果遇到杜鹃黄化病,可以在施肥的时候加入少量的黑帆,这样杜鹃花的叶色更绿,植株状态更健康。

 

3.催花技巧

    为了使杜鹃盆景开花多,花色艳丽,除了生长期水肥管理,在杜鹃花孕育花蕾的时候,用2次骨粉,这样开花更漂亮。花后还要配合修剪,以使枝条分布更加合理,保持株形完美,修剪还可以促使花芽分化。

 

    好看的杜鹃盆景价格惊人,你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自己培育。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去野外挖一株带有树桩的野生杜鹃,然后自己再通过修剪造型培养成盆景,这样能节省时间,成景效果也好。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