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花木交易所 绿化工程用料(砂石)交易平台 交易量持续攀升

编辑:
2021/8/18 14:16:21 ...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用量最大的材料,砂石行业要肩负起行业数字化升级、产业链延伸、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等新的历史使命。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明确指出:要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国内大循环,基础建设无疑是相当重要的一环,砂石作为建筑原材料中重要的结构材料,对于我国的房屋、交通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为了稳定砂石市场供应、保持价格总体平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国家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高度重视,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四川省发改委近日印发的《四川省进一步做好砂石保供稳价工作十项措施》提出:地方政府要切实担负属地管理责任,统筹做好促生产、保供应、稳价格、强监管等工作;对市场供应紧张、价格涨幅较大的地区,要加强货源和运输调度的统筹协调。

    成都花木交易所紧跟政策导向,自主研发绿化工程用料(砂石)竞拍交易系统,通过接入银行存管、电子签章功能,建成砂石产品线上一站式采购平台。线上交易平台在获得省市金融主管部门合规审批后,于今年4月正式上线,线上交易品种为机砂、青砂、米石、1-3石。8月18日,交易所开展第10场砂石竞拍交易,青鹏建筑公司罗总亲自前来交易所参与竞拍,经过几次加价最终拍得所需标的物。罗总对以合理的价格,安全、便捷达成交易感到十分满意。截止目前平台已开展10场绿化工程用料(砂石)竞拍交易,累计成交额超千万,成交量持续攀升。

    针对砂石供应特点,花交所独创的拆分式竞拍模式,通过实践检验用最真实公正的成交数据,反映区域砂石行情价格,指导产能计划,有效帮助销售商解决砂石定价难的问题,建立起一个以需求为导向的阳光化交易平台,从根本上杜绝哄抬市场价格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交易系统通过引入一系列功能简化了办公流程,有效提升商品流通效率,进一步推动产业标准化发展。该创新模式为加快构建区域供需平衡、价格合理、绿色环保、优质高效的砂石产业体系提供重要参考价值,同时也为政府有关单位提供真实可靠的价格参考和数据支持。

    交易所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探索引进创新金融产品,运用5G+区块链技术升级改造砂石仓库,为砂石加工企业提供仓单抵押融资服务,同时平台引入银行、基金、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为砂石采购商提供供应链融资服务。

    交易所秉承整合资源、服务产业、信息共享的发展理念,用心服务上下游客户,倾力打造集交易、结算、物流、融资为一体的绿化工程用料全产业链服务平台,诚邀社会各界合作共赢。

    交易所官网www.cdfpe.com,垂询热线028-82611622。

 

[关注解锁更多内容]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