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成都花木价格指数

编辑:
2021/2/26 13:26:28 ...

   今年2月花木整体价格行情走势平稳,春鹃、丰花月季、红叶石楠等品种同比涨幅较大,其中春鹃环比上涨15%-25%,同比上涨28%-42%;银杏、茶花、天竺葵等品种同比跌幅较大,其中银杏环比下跌2%-5%,同比下跌12%-15%。

   一、指数分析方式

   对采样价格加权平均后,编制成都市区域具有代表性的花木品种其主要规格2020-2021年度价格指数。所有品种产地成都,价格包含苗木在地价格、起挖、包装及装车等费用,不涉及税收、运输、成活系数、施工养护等费用。

   二、代表品种

  (一)乔木类

    品质说明:“精品”要求两年生全树冠移植苗,树型优美完整、四周树枝分布匀称、无偏冠、分枝点和分枝合理、无病虫害、叶色正常、树势健康。“中上”要求两年生全树冠移植苗,树型较优美、树冠较完整、分枝点和分枝合理、四周树枝分布较匀称、无病虫害、长势良好。

    规格测量标准:胸径:苗木主干高度在距根颈1.3m处的树干直径,以Φ表示;地径:苗木的树干贴近地面处的直径,以D表示。

   (二)灌木类

    品质说明:“精品”要求移植苗、杯苗或袋装苗,形态优美、冠幅完整、四周匀称、分枝点和分枝合理、无病虫害、叶色正常、树势健康,带球的苗木为修剪匀称的整形灌木,冠幅饱满密实。“中上”要求移植苗、杯苗或袋装苗,形态较优美、冠幅较完整、分枝点和分枝合理、四周较匀称、无病虫害、长势良好,带球的苗木为修剪匀称的整形灌木。

    规格测量标准:苗木高度:苗木自地面至树冠的最高处的垂直距离,以H表示;冠径:苗木冠丛最大幅度之间的直径,以P表示。

   (三)草本类

    品质说明移植的杯苗、袋装苗或盆栽苗,株型茁壮,根系发育良好,无伤苗,茎、叶无污染,无病虫害。

    规格测量标准:苗木高度:苗木自地面至树冠的最高处的垂直距离,以H表示;冠径:苗木冠丛最大幅度之间的直径,以P表示。

    一、业务介绍

    成都花木交易所是经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审核通过,国内唯一花木类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交易所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深耕园林绿化行业,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脉络。现面向各级政府、行业组织、广大企业及个人提供绿植价格信息、市场调研及在地资产评估咨询服务,欢迎垂询洽谈400-028-6755,联系人:王女士。

    [本信息所载数据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商务建议,成都花木交易所对该数据或使用该数据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责任。]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长按关注

解锁更多精彩内容

 
电子周报:为了方便您更快获得成都花木交易所官方信息,点击订阅